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点击量:616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30号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尹弘省长莅武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和下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全县上下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思发展、谋发展、抓落实上,奋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欣华、王亦山、魏国龙、马金洲、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涛、王继业等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传达了尹弘省长莅武调研情况和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找准与工作的结合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要组织班子成员或中层以上干部传达贯彻上级精神;县级干部要组织分管的行业部门,专题学习研讨,对尹弘省长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深入分析研究,找准上级要求与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结合点,对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要抓好谋划对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启动之年,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郑焦一体化省级战略的深入实施之年,上级各项规划、方案紧锣密鼓制定。对重大规划、重点项目、重要事项,牵头领导要亲自推动,带领相关部门到上级沟通对接。要抓好任务分解,对尹弘省长莅武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责任分解,逐项明确目标任务、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持续跟踪、督导落实,确保各项要求在我县落实落细、尽快见到成效。

秦迎军指出,要着眼长远,主动作为,找准促发展的突破点。要在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上有突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有突破,在脱贫攻坚上有突破,在城市建管上有突破,在平台建设上有突破,在产业发展上有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秦迎军要求,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找准抓落实的关键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县作为低风险地区,已经初步具备了全面推动工作的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机制落实到位、把工作氛围造浓,以尹弘省长调研为契机,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只争朝夕的拼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申琳领学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城市管理方面,要尽快发挥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作用,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真正让严管街严起来,让城市更加有秩序。安全生产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摒弃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好农村路方面,要围绕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目标,与规划设计公司结合,高标准抓好王园线建设。经济运行方面,要抓好经济调度、项目谋划、企业服务等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国土方面,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一河两路”卫片整治和农村土地拆旧复垦工作。集聚区二次创业方面,要在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的同时,做好项目建设、环境打造等工作,推动产业集聚区焕发新活力。招商引资方面,要进一步做好沟通和材料准备等工作,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带动工业经济快速复苏。项目建设方面,要按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要求,加快推动重大在建项目,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农业生产方面,要抓紧组织好春管春播,加快把支农政策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加强病虫害防治和气象灾害防范。疫情防控方面,要严防境外病例输入,加强“三返”人员管控;要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落实复工复产,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脱贫攻坚方面,要着重做好市委巡察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环保攻坚方面,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秸秆禁烧方面,要充分利用好“蓝天卫士”平台,做到发现火情快速处置。

会上,县委副书记胡欣华对《武陟县建立贫困兜底户“五养八延伸”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作了说明。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