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点击量:472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带领县民政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胡欣华、张杰、贾宝才参加活动。

秦迎军一行先后来到龙源街道西石寺村兜底户王忠连、古徐店村兜底户张德亮和圪垱店乡冯村兜底户杨小明、程伊村兜底户程相斧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兜底保障情况和日常生活生产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秦迎军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村干部要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完善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机制,有效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有效降低兜底户返贫风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迎军听取了圪垱店乡和龙源街道兜底户兜底保障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进一步降低兜底户返贫风险和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作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深入一线调研,摸清全县兜底户底数,明确分类,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依据。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在现行标准下实现各村、各户全面脱贫,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秦迎军强调,要落实兜底保障措施,明确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人,围绕“亲养”“邻养”“慈善养”等方式,制定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有效降低兜底户返贫风险。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延伸,通过金融、卫生、再就业等方面,为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人提供政策服务,充分调动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人工作积极性。村街(社区)要发挥监督管理作用,明确监督职责,加强监督监管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为下步实现村街“德治”“自治”奠定坚实基础。要发挥慈善之乡优势,一方面将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人,纳入爱心人士范畴,大力弘扬,树立典型,引导良好风尚;另一方面通过以县为单位、以乡为基础的慈善平台募集慈善基金,根据实际情况分级、分类给予赡养关系和包帮责任人适当补贴,形成更好的包帮责任和赡养责任,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会上、圪垱店乡、龙源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本辖区兜底户兜底保障措施;圪垱店乡冯村、程伊村支部负责人,龙源街道西石寺村兜底户王忠连邻养人,圪垱店乡程伊村兜底户程相斧赡养人作了发言;县直单位围绕各自职责作了发言;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