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任劳任怨承大任大爱无极暖人心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点击量:1949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建设街位于县城的中心地带,辖区内小区、店铺、出租屋等数量繁多,外来人口数多,人员分布密集,疫情防控难度大。其辖区内街民1400余人,相对其他村街管理人手还算充足,但建设街书记韩小涛拍板决定,既然在辖区内,那建设街就该有份担当,负责起辖区内两万多居民的管理。

人手不足,发动群众也要干

在接手辖区两万多居民后,排查及管理压力骤然增加,三委成员、街民小组长都已值守在卡点,同时还要负责辖区内众多店铺、出租屋的排查,对于县里下发的名单,还要第一时间前去核查。原本还算充足的人手现在已经严重不足,因此建设街率先发动党员和群众代表主动参与,同时各组召集志愿者,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缓解了一部分工作压力。

爱心助农,缓解养殖户燃眉之急

当得知嘉应观乡养殖户由于疫情影响,鹌鹑蛋出现大量积压,陷入滞销困境时,韩小涛书记一次性采购了5000公斤鹌鹑蛋,同时发动群众购买,帮助养殖户走出困境。所采购的鹌鹑蛋一部分捐赠给木城街道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其余分发给各家各户用于安抚群众。

慷慨捐赠,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建设街不仅向木城街道防疫一线捐赠了鹌鹑蛋,还耗资3万元,向所有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保温杯等物资,给防疫人员带来温暖。在书记韩小涛带动下,建设街的党员群众们也自发进行了募捐活动,截止目前捐款已达到11000余元。

面对这场突发疫情的大考,作为处于县城核心地带的一个大村,建设街承担起了自己应有的责任,守护好了辖区两万多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