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圪垱店乡“五创三治”规范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使用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点击量:1806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圪垱店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五创三治”工作,把捐赠物资的规范使用作为党风廉政示范村创建的重要工作来抓,将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认真指导各村管好、用好善款善物,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回报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建立“一台账”。乡党委、政府指导各村建立了捐赠物资管理台账,由专人管理,详细登记每个捐赠人的姓名、捐款金额、捐赠物品种类及数量,做到“账目清、底数明”,并报乡政府备案。各村对捐赠的物资委派专人保管,做到账物分开、账物相符。

严格“两管理”。一是严格捐赠物资发放管理。在捐赠物资发放分配上,由各村集体研究商定,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发放时做到谁经手、谁签字、谁负责。二是严格善款使用管理。所有捐赠善款的使用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全部缴入村慈善账户,经各村“两委”审批后支出,严禁坐收坐支、违规使用。

实施“三公示”。各村每天及时将群众捐款捐物情况、物资发放情况分别在村微信群公示,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在村疫情检测卡点进行公示,做到详细入微、阳光透明,让群众和捐赠者都能看到、都能放心。

开展“四监督”。各村充分发挥群众代表、村监委会和“五创三治”协商小组三个层面的监督作用,让他们全程监督捐赠物资的管理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疫情防控结束后,乡纪委将对捐赠物品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并将审计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捐赠人的监督。(贾全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