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用铁肩热血筑起群众健康屏障的“最美逆行队”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点击量:268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武陟县疾控中心消杀组的9名队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将手中的喷雾器作为最强劲的武器,无声的与疫魔厮杀着,用铁的肩膀、热的血汗为群众构筑了一道道坚实的健康屏障,谱写了一曲曲“最美逆行队”之歌。

在疫情处置过程中,消杀是防止疫情扩散、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消杀组承担的任务是为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家庭、居留场所进行终末消毒,指导其他人群家庭、单位和公共场所正确的消毒方法。“认真检查一下消杀装备”“个人防护一定要到位”,每次出发前,负责消杀工作的中心主任助理杜长喜总会一遍一遍的叮嘱着大家;科长周国强说:“我们肩上不仅背着消杀壶,更背着沉甸甸的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就是百姓的守护神,不容一丝马虎”。 每逢接到疫情通知,队员王霄峰、李强、柴小卫都是快速武装冲在最前线;队员李自广的母亲常年有病卧床不起,他把母亲匆匆托付给姐姐照顾,转过身悄悄擦去脸上的泪水,依然返回岗位投入战斗;队员荆豪文的母亲生病住院,他的父亲语重心长的叮嘱道,“这个时候国家比我们更需要你,你干好工作就是对俺最好的孝道!”;58岁的安茂成是这个队伍中的老将,从部队转业到疾控岗位,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在队友们的千般“阻挠”下,他和队中唯一的女同志赵荷平一起担负起了对企事业单位的消杀指导工作,两人每天不分时间,深入一线工作。

消杀工作是件苦差事。他们在勾兑消毒液时,衣服被消毒剂腐蚀变色是最寻常的,有时消毒液不慎溅到面部、眼睛更让人疼痛难忍。为了不留死角,三十多斤的消杀喷雾器要全程背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程下来整个人汗流浃背,十分劳累。紧张、闷热、劳累,这些感觉贯穿了消杀作业的全程,有时一天要跑好多家,工作下来,队员们手已经抑制不住颤抖,双肩生疼,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怨言,一旦接到指示,他们总是用最快的速度穿好防护装备,背上消杀工具赶赴现场。截止目前,消杀组共出动工作队员60余人次,消杀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同时完成了26个企事业单位的消杀技术指导。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些逆行战士们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为百姓的生命健康默默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县卫生健康委 任永立 县疾控中心 柴明辉)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