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指导组莅武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量:485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18日,以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为组长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指导组莅临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王付举陪同,县领导秦迎军、申琳、宋文健等参加活动。

指导组先后来到嘉应观高速口、嘉应观乡东水寨村、圪垱店乡卫生院、龙泉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河南富莱格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徽商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红旗路胖发祥购物广场、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地进行察看,询问了解我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办法。

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的反馈会上,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制定的措施办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延军指出,武陟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严格规范和落实疫情防控操作程序,特别是在建立联防联控的指挥体系、织密防控网络、保障物资供应和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关系等方面,措施硬,工作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武陟县在下步工作中,要清晰认识和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中,确保抓实、抓到位。要加强“三返”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压实管控责任,坚决杜绝因措施不到位造成的传播扩散。要认真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并将其转变成“规范动作”,另一方面要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把存在的不足坚决纠正到位。要突出重点,提高严防严控的科学化水平,特别是对重点环节、区域、人群要紧盯不放松,做到标准化设置、规范化操作、程序化运作。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以积极稳妥、严密细致的方案和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要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和发现医疗、疾病防控、爱国卫生等方面机制存在的不足,并结合上级相关政策、项目,提前着手,提前谋划,补齐短板。要加强一线防控人员和企业返岗人员的培训,以有效的管理督导措施、细化的管控方案和责任分工,确保人员防护安全。要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隔离,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讲话中对指导组莅武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及早动手,全面动员,从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织密疫情防控管控网络、提高疫情防控应对实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入手,制定了系列疫情防控机制和办法,特别是专题研究出台“3538”企业疫情防控机制,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他表示,下步工作中,我县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进一步完善措施,严防严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提升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认领问题,压实责任,建立问题台账,逐个对账销号,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加大工作力度,克服防控物资保障难、企业复工后流动人员管制难等问题,坚决筑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武陟防线。同时,我县将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