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6日    点击量:438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13号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金太、张海军、张戊己、张涛、王继业、宋文健、闫拥军,通过“云视讯”系统手机客户端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把重点关注人群从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扩展到密切接触和具有发热症状史的人群上来,严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秦迎军强调,结合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加强组织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三个原则为基本遵循,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辖区群众、隔离观察人员和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返岗人员等群体的生活保障和防护工作,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秦迎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下步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八个关注”。要关注卡点管理,科学调配值守力量,合理布置重要区域的防控工作,提高检测和排查效率;要关注复工复产,特别是对已复工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必须进一步明确主体管控责任和返岗人员自身责任,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关注交通运输业,着力研究解决运输车辆、人员出入管控的机制办法,满足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运输需求;要关注村外聚集点的巡查和管控,对饮食场所、重要区域,以乡镇、村街为单位,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避免因聚集造成的接触感染;要关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一方面认真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检测工作,另一方面按照辖区属地管理原则,做好隔离观察点后勤服务和隔离人员家庭生活与个人生活、心理辅导等保障工作,使他们能够安心接受隔离观察;要关注教育教学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网络教学、复课前后防控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停课不停学;要关注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弱势群体,要发挥慈善资金作用,以乡镇、县直帮扶部门、村街为单位,开展系列帮扶工作,使他们摆脱生活困境;要关注一线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的保护和保障工作,在组织安排好医疗防护、后勤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部门“一把手”必须深入一线指导、参与工作,当好“主心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申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要摸清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返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上门与业主共同研判,结合实际制定问题解决办法,做到一企一策,真正使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要严格企业复工复产审核程序,做到统一审批,全程管理,同时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车间消毒杀菌、人员管控、病毒预防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坚决避免出现病毒感染现象。各乡镇、街道和村街对近期返乡人员要体现人文关怀,以人性化的管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包容和温暖。各街道办事处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加强对城区沿街商铺、辖区企业监管力度,坚决杜绝违规经营现象。县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和商户,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县民政部门要强化与乡镇、街道、村街的衔接联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流浪乞讨人员劝导救助、转介处置、送医救治等,减少流浪乞讨人员暴露感染和传染他人的风险。

通过“云视讯”系统手机客户端,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戊己对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员工管控等工作作了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对村街、社区人员管控工作作了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继业对打击违反疫情管控措施人员工作作了安排;副县长宋文健通报了全县发热人员排查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建议和下步打算。

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七个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通过“云视讯”系统手机客户端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