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疾控中心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点击量:239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健全防控体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六个专业防控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防控工作,制定下发《武陟县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方案(试行)》。

二是开展全员培训。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分组会、讨论会、现场模拟等形式开展全员培训,举办个人防护技能操练竞赛,组织相关防控人员开展桌面推演、实验室样本采集和标本转运培训等实战演习,确保一旦发生传入病例后能拉的出,打的赢。

三是开展健康宣教。及时印制、发放宣传材料2万份,通过公众微信平台发送相关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控知晓度。

四是关注疫情动态。根据防控方案开展疫情监测,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防控疫情提供决策依据;春节期间实行全员不休息,确保应急、流调、消杀、检验等人员全天候在岗在位,确保了第一时间能开展流调、消杀和样本送检。

五是完善管理制度。通过召开誓师会、发放倡议书、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公开信等形式凝聚奋战力量,制定严格的“一个取消、三个一律、五个必须”管理制度,为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提供保障。(任永立 宁计永)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