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招商引资

乡村振兴专栏 您的位置: 招商引资 -- 乡村振兴专栏
武陟县2020年度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公示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点击量:324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020年武陟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4368万元,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公告公示制度要求,现将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资金来源(4368万元)

1.《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及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发展)预算的通知》焦财预〔2019〕448号,资金219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94万元,省级资金1504万元。

2.2020年武陟县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170万元。

二、资金分配原则

1.带帽资金属于定项资金,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直接下达到所在贫困村的项目资金。

2.根据上级要求,用于扶贫产业资金不低于总资金的40%,产业资金按41.2%安排。

3.基础设施类资金分配原则

(1)按照各乡镇办事处依据申报项目库入库情况安排。

(2)贫困村优先安排。

(3)适度倾向贫困发生率较高非贫困村。

(4)依据2019年武陟县绩效考评评价结果,成绩优秀的乡镇酌情进行资金侧重。

4.产业扶贫资金分配原则

(1)以各乡镇贫困人口数占全县总贫困人口数的比例为基数,以2020年产业项目入库资金整体平衡。

(2)申报实施的项目必须为2020年入库项目。

(3)产业资金主要用于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有利于贫困户直接参与的产业。

(4)提高贫困户参与度,提升产业资金项目的带动能力,扶贫产业资金项目,要充分考虑项目的带动性和贫困户参与程度,可以通过拉长产业链条,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培训贫困户劳动技能、提供销售、技术信息等服务,在增强贫困户造血上下功夫,使贫困户的增收和产业项目融合一体。

(5)按照《武陟县扶贫项目资金分红收益实施方案》避免产业扶贫“一分了之、一股了之”等问题,促使贫困户通过就业、参与村内公益事业、星级评定、信访稳定等工作。 

(6)增加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根据本区域产业投入规模的10%,由乡镇办事处研究确定,将部分资金用于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5.其它资金项目

(1)金融小额信贷贴息。

(2)“雨露计划”培训补助资金。

(3)项目管理费资金。

三、资金分配情况(明细见附件)

1.省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资金50万元(定向资金)

县省派第一书记驻贫困村1个(嘉应观乡中水寨村)资金50万元。

2.省深度贫困村资金50万元(定向资金)

县深度贫困村两个,分别为:龙泉办事处西小庄、小董乡南归善村,每个村25万元。

3.用于各乡镇基础设施类项目的资金2249万元(包含定向资金省派第一书记和南归善深度贫困村资金)

4.用于各乡镇产业发展类项目的资金1803万元(包含西小庄村深度贫困村资金)

5.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贴息20万元

按照基准利率4.35%对贫困户小额贷款进行贴息,预计贴息92人,共计20万元

6.用于“雨露计划”项目资金210.9万元

(1)“雨露计划”中等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学生补助项目150万元

按照《河南省关于调整“雨露计划”职业焦作工作程序和补助额度的通知》豫扶贫办〔2018〕21号文件要求,计划补助500人,每人补助3000元(上半年和下半年),合计150万元。

(2)“雨露计划”致富带头人补助项目18.9万元

按照《关于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实施方案》豫扶贫办〔2018〕30号文件要求,力争为每个贫困村培养3-5名致富带头人,安排培训105人,每人1800元,合计18.9万元。

(3)“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补助项目39万元

按照《河南省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豫扶贫办[2017]9号文件要求,对自主参加时间一年以内学习各类短期技能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和国家承认的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对照A类、B类、C类工种分类,计划短期技能培训220人,每人补助1500-2000元不等,合计39万元。

(4)“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补助项目3万元

按照《河南省扶贫开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指导意见》(豫扶贫办〔2016〕73号)文件要求,对贫困人口进行技能培训。按照每人600元的标准,计划培训50人,共计3万元。

7.项目管理费(计划安排85.1万元)

按照各乡镇资金分配规模比例,计划安排2020年武陟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费85.1万元,专项用于扶贫项目的规划编制、项目评估、公告公示、成果宣传、档案管理以及扶贫项目相关的资料费、印刷费等开支。

附件:1、武陟县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表.xlsx

                2、武陟县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四、监督电话:国务院扶贫办监督电话:12317  
河南省扶贫办监督电话:0371-65919535  
焦作市扶贫办监督电话:0391-8382959 
武陟县扶贫办监督电话:0391-7270959



武陟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武陟县财政局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