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大封镇“四化”推进“三清”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点击量:252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农村集体产权“三清”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大封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四化”措施,扎实开展“三清”工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工作制度化。成立大封镇“三清”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制定印发《大封镇农村“三清”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确保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于11月7日召开了大封镇农村“三清”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镇各村、镇直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深刻理解“三清”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将“三清”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工作效率化。全镇张贴“三清”整治工作通告540张,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8000余份,在镇区主干道、进村路口等显要位置悬挂“三清”横幅64余条、张贴标语800余条;镇包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亲自下村指导,保证每个村都对“三清”整治工作清晰明了;全镇32个村召开“三清”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将“三清”整治工作政策、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作了详细介绍;各村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三清”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将本村村干部分包“三清”整治工作具体内容,在村级公开栏公开公示。

        三是工作规范化。在全镇32个村中,每区选取一个基础较好的村作为“三清”整治工作开展的示范村,及时梳理在推进该村“三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分析原因,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措施,“对症下药”;根据示范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全镇“三清”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一套完整的规范化的“三清”工作制度体系,因村制宜,依村施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以示范村带动其他村的“三清”工作推进。

四是工作常态化。建立日常汇报制度,每天下午召开一次碰头会,每周召开一次党政班子会,总结工作经验,制定下步计划;强化督导考核,定期通报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将“三清”整治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农村党员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考评项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三清”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结合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利用行政、公安、司法等手段,为高质量完成“三清”整治工作清障开路。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