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农村集体产权“三清”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量:710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5日,全县农村集体产权“三清”整治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农村集体产权“三清”即清合同、清资产、清欠款整治工作,解决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处置中不合法、不公平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潜力,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等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三清”整治工作是推进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行“三变五合”改革的一项基础工作,是事关扫黑除恶、基层稳定的一项重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思想、消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担难担责,形成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

        秦迎军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不获全胜不收兵。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包乡县级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干部要亲自参与,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切实做到“三清”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弄清底数,通过自身查摆、群众反映、组织巡察等方式,摸清所有涉及集体产权的合同、使用、资金拖欠等情况,拉出清单,公开公示,为下步工作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要整改规范,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把公示结果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依据,及时纠正和整改问题,切实做到应签尽签、应退尽退、应补尽补;要严明规矩,以此次整治为契机,把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的程序和制度明确下来,把村内重大事项必须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的要求固定下来,真正把制度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程序严起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制度层面避免“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发生。

        秦迎军指出,实施“三清”整治工作,要组织当后盾、法律做保障、纪律来监督。要做好组织实施,组建强有力的领导组织,深入开展督导指导,为开展“三清”整治工作提供坚强后盾;要做好法律处置,各指导督导组对各村对外承包合同的程序、标的、时限等都要有指导性意见,坚持统一标准、审查认定、依法处置,把依法依规作为基本原则,做到以法律为准则、为依据;要做好纪律监督,执纪问责组要充分发挥好纪律监督作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始终,对于在“三清”整治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干扰工作正常推进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切实为“三清”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秦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真正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克难的精神,充分展示自己的过硬作风和能力才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马金洲要求,要严格按照“三清”整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把握工作职责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研究解决工作难题,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确保“三清”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大力宣传“三清”整治的重要意义,确保“三清”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宣读了“三清”整治工作驻村人员名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新生安排部署了“三清”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张海军强调了“三清”整治工作纪律。

        所有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