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点击量:621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县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庞恩庆、薛新生、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邵飞、张志武、魏新东、杨灵枝出席大会。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林敏应邀出席大会。

秦迎军在会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县总工会工作的市总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各界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当前,我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按照“中原智造、北岸水乡”的城市定位和“一体两翼、双跨融合”的发展格局,奋力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勇立时代潮头的优良传统,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示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就下步工作,秦迎军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彰显阶级本色,夯实共同奋斗思想基础。作为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我县工人阶级要发扬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的光荣传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把学习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把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的奋斗目标上来。要围绕中心大局,激发劳动热情,凝聚推动发展蓬勃力量。秦迎军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县广大职工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争当行业标兵、技术能手,带动全县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上台阶、创特色;各级工会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以更多的榜样精神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要增强服务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营造创新创业优良环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真正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工作和影响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工会组织。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优化组织体制,完善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要积极建好产业和行业工会,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会组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要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理念,把工作重心和各类资源向基层倾斜,做到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活起来、转起来”,使工会工作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秦迎军强调,工会是我们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充分信任、充分依靠、充分支持、充分发挥”的原则,把工会工作纳入总体部署,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

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在讲话中希望,县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学习贯彻、宣传引领、学用结合上下真功;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工人队伍;要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维权服务,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让每一个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着力健全工作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尽心竭力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树立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林敏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武陟县总工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武陟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张志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妇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张志武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审议通过了《武陟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武陟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武陟县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