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点击量:188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8日上午,谢旗营镇乡风文明示范村推进会暨陈堤村“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谢旗营镇陈堤村文化广场举行。45户家庭先后上台接受表彰,领取奖牌。
       据陈堤村支部书记陈小素介绍,为组织好这次表彰大会,选出干部群众满意、认可的获奖农户,村里经过小组推荐、两委会商议、监委会审核,最终召开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会议,选出了29户“十星级文明户”、6户“五美庭院”和10户“五星级贫困户”。评选结果客观公正,大家一致认可。表彰会上群众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是谢旗营镇推进“党建+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活动,积极创建乡风文明示范村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谢旗营镇对照乡风文明示范村创建标准,28个村全部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定期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道德讲堂、广场舞比赛等精神文化活动,有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乡风文明示范村是‘党建+乡村治理’五类示范村之一,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做好其他示范村创建和各项工作的基础,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提高广大群众的综合素质,有利于理顺邻里关系,保持社会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谢旗营镇将继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以‘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为契机,通过倡树典型,引导群众学习先进,积极参与村级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全镇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就做好全镇乡风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谢旗营镇党委书记刘曙东说。(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