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全面推进“党建+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谢旗营镇政府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点击量:205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党建+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会后,谢旗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奖惩,五个示范村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镇28个村创建工作已全部开展,先后召开镇、村推进会、宣传会、座谈会130余场(次),统计汇总67岁以上老人5834人。
        在支部建设示范村创建方面,在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上下功夫,调整充实北大段、辛杨、王道三个村的支部班子;投资220余万元,新建、修缮了程封、和杨、薛小段、徐庄等6个村级阵地;
        在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创建方面,该镇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上下功夫,重点开展家风教育,将徐庄村打造成廉政教育试点村;投入资金20余万元,在新孟路主干道两侧、徐庄入村路、谢旗营镇区等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在陈堤村开展了家风教育,两委干部家属在全村群众大会上郑重承诺,督促村干部廉洁干事。
        在平安法治建设示范村创建方面,该镇在加强村级群众工作站管理、建立信访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调整村级“五老人员”12名,修订完善了《关于做好村级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7月份以来,各村依托群众工作站先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化解陈年积案3起;全镇治安环境明显改善。
        在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创建方面,该镇在“一约四会”和文化活动开展上下功夫,28个村村规民约已全部上墙,红白理事会已全部建立,在陈堤村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组织各村开展了戏迷擂台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美丽宜居建设示范村创建方面,该镇在改厕、整治空桩空院上下功夫,目前,全镇已完成改厕1050户,刘官滩村已实现整村改厕;同时,各村按照“四园”建设标准,整治空桩空院86个,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