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点击量:1166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县领导秦迎军、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关乎稳定大局、关乎武陟形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分内之责。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细处,确保我县安全稳定工作有效推进。
        秦迎军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相关责任人要牢固树立“稳定就是政治,稳定就是政绩,稳定就是胜利”的思想,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严格管控网络安全,结合各自辖区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能,研究制定安全稳定方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按照省市对安全稳定提出的“五个不发生”目标,确保实现“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极端个人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进京规模性聚集事件、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抓好巡视整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好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交办信访积案问题和依法处理的问题,确保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措施,健全机制,进一步结合实际,对工作机制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县级领导要督促抓好分包单位、乡镇的安全稳定工作,一周一调度,通报信访问题和安全隐患解决情况,集中交办一周工作,确保我县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就扫黑除恶工作,秦迎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再认识、再推动、再发力,侦破一批有典型和代表意义的案件。要健全线索移交、协同办案机制,在打伞破网上下硬功夫。公安、检察、法院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时,要将“打财断血”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全面调查黑恶势力组织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深挖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给黑恶势力任何死灰复燃的机会。要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大对群众反应强烈、工作较为薄弱的村级党组织的整顿力度。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纪检、组织、宣传、政法及各成员单位要多沟通、多协调,密切配合协作,不拖拉,不推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高工作效率,统一办案思想,加强会商研判,真正把专项斗争推向纵深,抓出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新生传达了全省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信访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