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农发行武陟县支行全力做好服务粮食收购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点击量:192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面对今年粮食收购复杂的形势,农发行武陟县支行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服务粮食收购工作。截止8月29日,该行已发放县级储备粮贷款45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县级储备粮238万公斤,圆满完成了地方储备粮入储工作;同时,支持武陟县辖内河南武陟国家粮食储备库、武陟县鑫粮物流有限公司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最低价小麦2968万公斤,结算资金达6885万元,确保了武陟县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该行把今年收购资金的供应与管理工作作为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了“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层层抓落实,切实把粮食收购信贷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服务粮食收购工作不出问题。

        二是规范操作,防控风险。该行提前做好了企业贷款资格认定、信用等级评定及收购库点认定、仓房验收等收购前准备工作,根据收购进度通过网银及时兑付收购资金;分管客户经理坚持到收购第一线核打码单,及时登记、核对企业入库数量,防止企业虚开码单,套取收购资金;同时,认真落实库存监管措施,加大查库频率,坚持每周查库一次,确保收购进度与库存实物相一致,达到银企账实相符,有效防范信贷风险。

        三是强化服务,加强宣传。该行首先向县委、县政府做好汇报,与中储粮焦作直属库有限公司、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做好沟通配合,建立良好的服务夏粮收购工作沟通机制。其次是全行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尤其是客户经理深入收购现场,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搞好全方位服务,切实把服务夏粮收购工作做细做实。第三是充分利用中国经济网、大河网、焦作日报等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同时加强舆情监测工作,确保了该行服务夏粮收购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