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点击量:101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22日上午,全县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当前全县康养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康养产业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涛、张杰、宋文健、古全祥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康养产业要明确初心,科学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借助郑州大都市区优势,进一步完善康养产业运营机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医养融合化发展、养老机构多元化发展、健康养老基地品质化发展。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全力、共同培育,立足我县优势和特色,走标准化和差异化相结合的道路。要通过政府推动,政策引导,包装好康养产品,定位好目标人群,走市场化运作的道路。
        秦迎军强调,要系统化强有力地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首先要做好用地规划,选择合适地块,集中开辟康养产业,科学布局,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其次要完善养老服务配套,在开发康养产业时,要配套系统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充分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要。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着力引进有经验、专注于康养产业的企业来投资发展养老项目;同时支持有一定经验积累和富有积极性的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发展适度规模的养老机构。要加大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育和培训力度,不断强化技术和服务培训,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周到、贴心的服务。要充分掌握外地康养产业的动态和发展趋势,分析借鉴经验,着力推进我县康养产业健康发展。
        申琳在讲话中要求,要做好医养融合发展工作,做到医中有养、养中有医。要做好规划,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结合,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要做好养老机构多元化和品牌化发展,一方面要做好现有项目,另一方面坚定不移发展好康养产业,做好康养+工作。要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要统筹好智慧养老,将智慧养老纳入智慧城市管理运行中来,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养老需求。
        会上,副县长宋文健传达了全市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并安排了下步工作;县民政局、卫健委、投资集团汇报了各自承担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