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点击量:7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9日上午,我县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武陟一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我县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谋划下步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张金太、宋文健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县直局属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教育工作战略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扎实开展好教育工作。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幼教、小学重点学校要联合教育资源薄弱的学校,围绕“教共体”工作模式,积极探索、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培养一批遍布全县的优质师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秦迎军要求:要围绕“强基、公平、竞争”抓好我县教育工作,要科学布局教育基础设施,强化提升基层教育硬件设备,加大村级示范学校的投入,做好幼教、小学的合理规划落地。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使我县教育工作有效提升。要做好公办、民办学校的教育公平,做好城市与乡村的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学习借鉴郸城一中、衡水一中等重点学校的教学经验,培养出一批明星学校,在竞争中推动整体教育工作。要通过贯彻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我县教育工作走进全省、全市第一方阵,在郑焦深度融合战略地位上散发出教育工作的光芒。
        会上,申琳安排部署了我县教育大会实施工作;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教育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我县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作了发言。
        会前,秦迎军、申琳一行先后来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北贾小学进行实地察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