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武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招商公告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点击量:2316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武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2.项目内容:根据项目建设要求,计划在武陟县建设一个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对全县510家畜禽养殖场户产生的畜禽粪污进行收集,采取建设大型沼气工程和有机肥工程进行集中处理,通过生产沼气供应农户使用、沼渣生产有机肥、沼液还田或浓缩使用等途径对粪污进行资源化利用。
        3.项目优势:武陟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县域版图面积805平方公里,辖4镇7乡4个街道办事处,347个行政村,总人口74万。武陟地处中原经济区核心区,位于郑州、焦作、新乡、洛阳、晋城五城市辐射中心,是晋煤外运的咽喉要道。县城距郑州市区35公里,到郑州国际机场仅需40分钟。郑焦晋、济焦新、郑云了条高速贯穿全境,郑常线、获轵线、斗武线、新斗武支线4条国道交汇于县城,武惠、武荥两座黄河浮桥与郑州相连,随着武西高速桃花峪黄河大桥竣工通车、郑焦城际铁路建成运营,武陟正式进入郑州“一刻钟经济圈”,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武陟物产资源丰富。盛产优质小麦、玉米、水稻、花生等,是“四大怀药”的原产地,“武陟油茶”远销海外,“武陟大米” 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全县拥有优质粮种植基地61万亩、四“大怀药”种植基地10万亩、工业原料林基地16万亩。武陟县2017年生猪存栏37.04万头,肉牛存栏1.62万头,奶牛存栏1.61万头折合猪当量61.24万头。粪污资源能保证项目满负荷运转。武陟县现有耕地面积,按每亩地承载5个猪当量计算,可承载400万个猪当量,同时根据《畜禽粪污土地承载力测算技术指南》 ,以氮为基础计算,粪肥全部就地还田利用,土地承载力为40.85%,即粪污产生的N总量占种植作物可以消纳的N总量的40.85%,说明武陟县现有种植土地具有消纳武陟全县畜禽养殖粪污的能力。项目实施以就地就近及种养结合为基本原则,以能源化和肥料化为主要利用方向,形成“整县推进、全量收集、集中处理、资源化利用”的良好格局。

        4.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1813.69万元,其中第三方处理中心8462.41万元,养殖企业3231.28万元。县政府根据项目进度分两次以以奖代补形式对第三方处理中心和510家养殖企业分别予以一定额度的补助(第三方处理中心补助约3000万元; 510家养殖企业合计补助约1700万元;项目投资金额达到投资计划金额的80%时,经财政、审计等部门评审合格付50%,其余50%奖励资金待项目建成经验收合格后,并成功运营6个月时支付).

        5.合作方式:企业独资。
        二、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津、法规的境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财务状况良好(需提供财务审计报告)。
        3.投资申请人及其控股股东没有不良的信誉记录。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三、报名时间、地址及提供的材料
        1.报名时间: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至2019年8月14日
时止,欢迎投标人现场考察。
        2.报名地址及联系方式:武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陟县朝阳三路011号);联系人:宋斐(联系电话: 13939158988 );电子邮箱: wzxxmk@126. com.
        3.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法人代码证副本。
        4.本公告由武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四、评审要求
        1.委托第三方聘请相关专家,对报名企业资格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的企业方可进入评审环节。
        2.报名企业在参加评审时,公司法人或授权委托人携带项目计划书一式7份(计划书包括企业基本概况、近三年财务审计报告、对全县畜禽粪污收集处理的基本思路、畜禽粪污集中处理的技术工艺、项目长期运营机制、项目运营财务分析、资金筹措运作、战略联盟与合作伙伴,需要政府支持的环节和具体要求,其他:如知识产权、专利、成果等。具有类似项目投资经营业绩的优先),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评审。同时由技术团队对专家质询进行答辩。
        3.专家评审,采取现场打分,集中公布结果。

                                 武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6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