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举办“乡音嘹亮”怀梆戏迷擂台赛预选赛
来源:武陟县文广旅局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点击量:1587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24日上午,由中共武陟县委宣传部、武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武陟县文化馆承办的武陟县“乡音嘹亮”怀梆戏迷擂台赛预选赛在县文化馆拉开序幕。
        参加本次预选赛的戏迷有50多名,都是来自武陟县城周边和焦作山阳、温县、修武的戏迷爱好者,他们带着泥土的芳香,怀着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满腔热爱,一展风采。
        怀梆是我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历史悠久,唱腔豪迈奔放。怀梆在这里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他们对怀梆的那份钟爱,那份痴迷……,距离、年龄、病痛、酷暑……都无法阻挡,89岁的老爷爷在家人的搀扶下拄着拐杖也要吼上一嗓子;炎炎烈日太阳光下也要等着上场;伤痛在身,家人扶着也要坚持。都源自我们对怀梆共同的爱!
        按照大赛的安排,预选赛举办5场,分别在文化馆、陈堤、冯丈等村进行,从7月24日开始每周一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广大怀梆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融入到传统文化的保护中去。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