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19年军民防汛迁安救护演习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点击量:106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11号上午,我县2019年军民防汛迁安救护演习在詹店镇冯庄村村北广场举行。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魏国龙、韩杰、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等在现场观看演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张海军担任此次演习总指挥长,市河务局局长李杲应邀出席演习并就当前汛情作简要分析。
        此次演习模拟黄河花园口站发生1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洪峰流量,按照《武陟县2019年黄沁河防汛迁安救护工作方案》要求,将冯庄村村民迁移到魏庄村,并对迁移群众妥善安置。
        按照方案,上午9时,防汛迁安救护演习正式开始:巡堤查险、迁安对接、汛情预警、迁移组织、拉网排查、医疗救护、道路抢险、电力抢险、通讯抢险等十一个科目小组迅速到位,按照迁移路线,立即组织群众进行迁移。整场演习,参演单位和全体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秦迎军指出,此次演习既是对全县防汛抢险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也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更是对防汛救灾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
        就下步工作,秦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备勤、备战、备汛,做好防汛迁安救护、查堤固险、抢险演练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万无一失。要以提高防汛战斗力为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指挥流程,做好防汛物资、防汛队伍和防汛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和命令,统筹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组织配合作用,进一步落实细化党员联户、村组网格责任,形成抗洪抢险的强大合力,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防汛任务。
        秦迎军强调,确保安全度汛,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充分的准备、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我县黄河滩区迁安任务涉及到嘉应观乡、北郭乡、詹店镇3个乡镇16个自然村,滩区内人口2.3万人,滩区总面积30.58万亩,其中詹店镇滩区11个村,1.5万人,滩区总面积4万余亩,河道长20公里,一旦黄河花园口站发生汛情,詹店镇将面临严峻的防汛迁安形势。此次演习,起到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有效提高了我县迁安救护应急能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