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探索乡村治理模式调研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点击量:1031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27日上午,我县探索乡村治理模式调研座谈会在詹店镇政府召开。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詹店镇党委书记邢明出席会议。马金洲主持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党建+乡村治理”是我县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关于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工作建立的以党建为引领的乡村治理新模式,是一项联心工程、系统工程、全民工程。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学习借鉴詹店镇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各自的乡情村情,大力推广、广泛宣传、精心筹划、积极践行。
        秦迎军要求,县、乡两级要联合行动,“先搭架、再压实”,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成立由组织部牵头,村两委参与的《支部建设示范村》评定小组,建立评定工作机制,对各村支部建设进行评定;成立由政法委牵头,公安、环保等部门参与的《平安法制示范村》评定小组,对村内信访、刑事、环保、违法占地等问题进行评定;成立由纪委牵头的《党风廉政示范村》评定小组,对村内村务公开、三重一大等工作机制进行评定;成立由宣传部牵头,民政局参与的《乡风文明示范村》评定小组,对村内慈善、孝亲敬老情况,红白理事会、慈善幸福院的建设与运行进行评定;成立由人居环境办牵头,环保部门参与的《美丽宜居示范村》评定小组,对村内垃圾、污水等问题进行评定,并对评选出来的示范村按等级对村内67岁以上老人给予奖励。
        秦迎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层层动员、层层发动,真正把好事办好、真做做实,形成“党建+乡村治理”的武陟特色新模式。
会上,邢明介绍了詹店镇“党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整体情况;詹店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整体运行情况;詹店镇农村干部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詹店镇党员代表、67岁以上“五老”人员代表作了发言;与会县领导与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詹店镇“党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宣传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