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深入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量:1900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高发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尤为重要。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木城街道综治办组织学校、村街等部门,深入学校、村街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公开信,让各位家长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管好自己孩子;二是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及溺水救治方法,接受群众咨询,并为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三是深入学校,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和讲解自救或救人常识,遇到别人溺水时,不能盲目救人,同时,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本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两处,发放防溺水公开信4000余封,发放防溺水宣传单6000余份,进校园开展讲解防溺水及如何救治公开课8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家长和未成年人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让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马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