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图书馆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走进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武陟县文广旅局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量:154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9日,县图书馆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公益讲座—浓浓粽香话屈原。讲座特邀请了远方文学讲师刘文静为机关干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屈原,名平,字原,战国时期楚国诗人、政治家。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屈原作品的出现,标志着中国诗歌进入了一个由集体歌唱到个人独创的新时代。其主要作品有《离骚》《九歌》《九章》《天问》等。以屈原作品为主体的《楚辞》是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之一,与《诗经》并称“风骚”,对后世诗歌产生了深远影响,屈原是世界四大名人之一。

        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移风易俗,不跟风、不崇洋、不攀比,过好我们自己的节日,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任哲峰 许啸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