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四强化、四确保”抓好三夏秸秆禁烧
来源:谢旗营政府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量:183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5日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后,谢旗营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以“四强化、四确保”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分解到位。实行“镇负责、村落实、组包片、户联防”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组党员干部、镇直部门等示范带动作用,细化分解任务,确保道路段段有人管,农田块块有人看,镇村干部同岗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分别召开班子会、镇村干部会,村组党员干部会、群众代表会。逐家逐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秸秆禁烧合同书》,通过悬挂横幅、彩旗,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深入各村和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已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秸秆禁烧合同书》各10000余份,悬挂横幅200条、彩旗500面,张贴标语3600多张。
        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源头管控到位。一是抓源头。全面加强农机手作业管理,联合收割机进地必须安装秸秆粉碎装置,实行一机一人跟踪监督,严把秸秆粉碎关,严格控制割茬高度,做到收获一块,还田一块,清运一块。二是抓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党员联包农户责任制,绘制秸秆禁烧分包责任示意图,实行全方位、全时段监管。三是抓打击。对于故意焚烧秸秆的,由镇政府督导组组织进行教育引导,对拒不配合工作的,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强化监管督查,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一是明确责任。以管理区、行政村为单位,搭建禁烧帐篷,统一配备吃住用具,吃住在地,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实行全天候全方位严密监控。二是严格督查。成立镇禁烧督查组,每天巡回督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三是严格奖惩。明确“三个一”,即严格控制第一把火,严惩第一个纵火人,严厉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谢旗营镇关于三夏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的奖惩规定》的要求,对出现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严格责任追究。(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