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组莅武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量:109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6号上午,副市长武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分管副职莅临我县,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县政府党组成员邢大军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圪垱店乡小刘庄村、乔庙镇杜村,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深入农户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并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研究制定了《武陟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武陟县农村改厕实施方案》、《武陟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等,坚持抓好规划编制、垃圾处理、旱厕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等工作,完成了新建改建户厕20398户、公厕19座,实现了10个村庄建成污水处理站、30个村庄建成污水管网、8个村庄建成污水收集池、19个城中村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清理和改建利用空宅空院1800余处,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专项督查机制,并结合县级领导亲自督查,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