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2019年卫生监督“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武陟县卫生健康委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量:23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2日下午,武陟县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为重点的“卫监--百日行动”和以打击无证行医净化医疗市场为重点的“亮剑--百日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启动会在该县卫生监督所五楼培训中心召开。开展“双百行动”目的是持续强化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持续保持打击无证行医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医疗服务市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卫生监督协管员及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约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慕国兴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双百行动”。近年来,我县的卫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对目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也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必须站在政治高度,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大局出发,以此次“双百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行为,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就医环境。二是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双百行动”真正落地落实。县卫生监督所严格按照卫生法律、法规,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对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黑诊所”,以生活美容为幌子、非法开展的医疗美容及以养生保健为招牌开展的非法诊疗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并依法给予取缔。各单位要与卫生监督所紧密配合,坚持整顿和规范相结合,打击与建设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坚持集中打击和日常监管结合,共同做好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非法行医行为反弹的势头。三是加强督察,严格问责,保障“双百行动”有力有效开展。县卫生健康委成立卫生监督“双百行动”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双百行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不履行职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要启动问责追责机制,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按照“曝光一批、关停一批、约谈一批、问责一批”的工作要求,对于弄虚作假、过度诊疗、超范围诊疗等违规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打击非法行医宣传片,共同学习《武陟县卫健委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卫生监督“双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级医院、乡镇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办及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的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任永立 宁计永)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