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河南省出台中小学生“减负30条”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向中小学提供培训成绩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点击量:1093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0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四个方面着手,列出30条具体举措,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家长过重负担。
        在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方面,方案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私自举办培训班,严禁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严禁节假日、双休日补课或上新课,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4周、暑假8周,普通高中寒暑假共10周;制止随意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统考、联考等现象,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原则上省辖市不得再组织其他形式的统一考试。
        对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方面,方案强调,严禁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严禁公布或向中小学校提供培训成绩、严禁对参加培训学生有关升学情况进行宣传等,并明确对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要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要取消办学许可证。
        方案指出,要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安排学生参与各种兴趣小组或音体美劳活动。对学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帮扶,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给予指导。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严禁各地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课后服务一般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晚于18:00。(记者 周晓荷)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