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泉办事处“5+4+3+2+1”工作法 奋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量:178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确保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果,龙泉办事处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摸索总结出了人居环境“5+4+2+1”工作法,切实推动工作开展。
        “5”即5个重点,以房前屋后为重点,主要清除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杂物堆、柴草堆、建筑物料堆等);以空庄空院整治为重点,建设外围墙,清理院内白色垃圾、杂草等;以堤边、村边、沟边、坑边“四边”区域为重点,主要清除陈旧性垃圾;以临文化路、朝阳二路、黄河大道等入村道路为重点,主要开展墙体美化专项行动,清除小商小贩、乱搭乱挂;以建城区内的户厕改造为重点。
        “4”即四级网格化管理,包村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和保洁员分四级划分责任区域,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常态工作机制。
        “3”即3项机制,建立了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推行“市场化运作,统一人员管理、统一垃圾处理、统一经费保障”的“一运作、三统一”管理模式;建立了环境卫生督导机制,各村需在“魅力龙泉”微信群中每天反馈工作照,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和人居办3个层面不间断开展督导;建立了逐村观摩评比机制,办事处每月组织一次环境卫生集中观摩,对辖区9个村逐村看、逐村评,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集中整改。
        “2”即两个层次,一方面指物质层次的社会参与,主要包括门店、企业、学校等个体的门前院内,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对象,达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目的。另一方面指精神层次的文化引导,积极开展一系列文娱活动,通过“十星文明户评定”、“干净街”、“四晒(晒形象、晒业绩、晒被子、晒家风)”、“好媳妇评比”等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弘扬文明和谐的乡风民俗。
        “1”即一个目标。以坚定的信心和自觉的担当,奋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目前,该乡已出动人员2万余人次,动用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200余台次,出动机动三轮车、垃圾车300余台次,清理垃圾5000余方,墙体美化3000余平米,整治空庄空院50余座,清理房前屋后杂物200余处,修建排水沟1100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