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域金融工程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点击量:1154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8日下午,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域金融工程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副县长晋永林出席会议。
        申琳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正视问题,着力解决县域金融工程推进过程中进展不够快、成效不够好、认识不够深、体系不够全等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推动“引金入武”工作全面展开。要把握重点,加快推进投资集团转型步伐,通过积极参与PPP项目、收储土地资产等方式来投资运营。同时,要发挥杠杆撬动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的对接,运用各种融资手段和渠道,撬动更多资金投入武陟建设、服务武陟发展。要提升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功能,拓宽对外合作渠道,借助省、市融资平台,提高应急转贷平台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企业担保难问题,稳定企业资金链条。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信贷投入,推进企业上市,加快“引金入武”,服务乡村振兴,确保金融服务带动实体经济发展。要用足用好股权债券融资方式,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用好上级债券融资政策,尽快成立产业引导基金,有效解决企业抵押难等问题。
        申琳强调,要完善防范金融风险机制,县金融工作局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健全与专业监管部门的协调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县域金融监管,切实做好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要落实激励奖惩工作机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各乡镇街道、服务县域金融工程工作的县直单位评价结果,将作为县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管理的参考依据;要建立部门协作推进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促进发展的全局意识、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倾力打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金融工作局汇报了县域金融工程三个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县财政局、科工局、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县域金融工程承担任务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各银行汇报了1-4月份贷款投放情况、存贷比变化及下步工作打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