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调研重度残疾人集中医养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点击量:1161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3日,县委书记秦迎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员集中医养和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张杰、宋文健、邢明参加调研。
        秦迎军一行先后来到大虹桥医养中心、县精神病医院医养中心、詹店医养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认真察看人员入住、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日常医疗护理等情况,并来到詹店镇冯村脱贫户何小彩创办的蔬菜种植基地,冯村贫困户魏扎根和溜村脱贫户赵六群、张永旺家中进行察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大虹桥医养中心和县精神病医院医养中心,秦迎军一行走进心理辅导室、文娱室、家庭病房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基础设施配备情况,仔细询问资金拨付等情况。秦迎军强调,实行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员集中医养工作,旨在有效打通脱贫攻坚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研究集中医养工作模式,落实好资金保障,加强功能配备、规范管理、设施建设,为入住人员营造良好的康养环境,切实增强重度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在詹店镇冯村脱贫户何小彩创办的蔬菜种植基地,秦迎军一行了解了蔬菜种植规模、品种及销售渠道等情况,听取了帮扶责任人的情况介绍。当了解到何小彩积极参加农业技术培训,蔬菜销售一派向好时,秦迎军十分欣慰,鼓励她要积极探索好的生产运营模式,创新经营理念,提高生产效率,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秦迎军同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增强帮扶成效,精准施策,确保贫困群众能脱贫、不返贫。
        在詹店镇溜村脱贫户张永旺家中,秦迎军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享受脱贫政策、家庭医生服务情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张永旺在本月的星级评定活动中得了五颗星时,秦迎军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内生动力,积极依靠自身技能,切实改变贫困现状。秦迎军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