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五项机制抓好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点击量:1768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连日来,木城办事处落实书记抓人居环境责任,大员上阵,实行五项机制,层层抓好落实,有效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实行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督导机制。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每天到村街督促检查,将存在问题拍照在微信群中反馈,村街在2小时内整改结束,并反馈整改图片。
        实行推磨互查工作机制。党工委书记不定时入村明查暗访,将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安排具体整治任务;包村街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实行交叉推磨互查,相互学习,相互监督。
        建立督导通报工作机制。办事处督导组每天对村街人居环境工作进行暗访,将存在问题在微信群曝光,限时整改,每天晚上督导组在微信群中通报各村街行动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对工作好的村街表扬,差的通报批评。
        建立观摩评比工作机制。办事处每三天组织一次观摩,对行动快、整治效果好的村街发红旗,行动迟缓、工作推进慢的发蓝旗,以此推动人居环境工作全区域高标准整治。
        健全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各村街将两委成员分包到街道和小巷,将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分解到人,谁包的区域被县暗访组发现问题、村街被颁发黑旗,相关责任人在村街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上做检查。
        通过五项机制的落实,各村街干部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明显增强,干有目标,整有标准,治有成效,目前辖区垃圾堆得到有效处理,空院杂院得到清理整治,道路积水得到疏导。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整治投入力度,建设完善排水管道,坚持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标准。(岳二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