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量:1155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贫困户危房改造、重度残疾人托养和星级评定工作。县领导张金太、张杰、宋文健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秦迎军强调,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加快危房改造进度,保障住房安全。要关心关注贫困户实际困难,特别是因资金困难和无劳力导致危房改造进度缓慢的贫困户,要及时发动企业进行爱心接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县直有关部门要监督指导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把好规划关、质量关,使贫困户能住上安全放心的新居,真正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底。
        秦迎军指出,贫困户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重度残疾人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梳理形成台账,牢牢掌握实际情况。县级领导要带领分包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工作,摸清问题原因,制定相应工作办法,确保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应托尽托、不漏一人。
        秦迎军强调,贫困户星级评定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有关部门要用好用活贫困户星级评定数据图表和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数据波动情况,通过上门跟踪服务,深入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分类制定针对性措施,认真整改解决到位。要研究出台工作测评办法,每两月组织开展一次测评活动,采取交叉互查等形式,逐项抽查贫困户得星评星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贫困户危房改造、重度残疾人托养和星级评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县领导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