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 春季麦田管理正当时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点击量:1753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有诗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眼下正值小麦拔节期,也是肥水管理的关键时期。两天前的一场春雨如甘露琼浆,给春天的小麦拔节生长提供了有利帮助。
        为加强春季田间管理,4月21日上午,木城办事处农办的技术人员,冒雨来到麦田察看地里的苗情,指导农民加强麦田管理,及早做好小麦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
        农办负责人老宋介绍,小麦拔节期是小麦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并进的时期,需肥需水量非常大,这次降雨对小麦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
        都说“春雨贵如油”,对于久旱的麦田而言,这场及时雨让农作物饱“饮”返青水,不仅可以改善土壤墒情,缓解农业旱情,又可为农户节省灌溉成本。伴随着这场降雨,也可能会迎来降温天气,农办老宋提醒广大农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积极做好小麦“一喷三防”病虫害防治,保证小麦群体正常生长。(杨秋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