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第九期双周党的生活120分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量:978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16号晚上,我县召开第九期双周党的生活120分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应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秦迎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庞恩庆、韩杰、张金太等出席会议。
        秦迎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焦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小平就落实王国生书记莅焦调研指示的讲话精神。
        秦迎军说,近年来,我县在民政工作上打造了一些特色亮点,是全国唯一一家连续四届荣获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的县级单位,又荣获了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主要任务是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这两年我们提出要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四大民生”,就是要把这些基本的民生问题办好。要让就业网络越织越密,努力消除“零就业”家庭,实现稳定就业和稳定收入。要让基本保障网络越织越密,让贫困户和“急难困”家庭兜得住底,不能上不起学、看不起病。要让慈善网络越织越密,使更多人参与慈善、热爱公益、加入义工队伍,发挥好慈善救助托底作用。要让养老服务网络越织越密,打造好县乡村三级康养服务体系,服务好我们武陟的老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秦迎军指出,王国生书记的讲话不仅站位高,也非常接地气,给人一种大道至简、指点迷津的感觉。回顾武陟近年来谋划推进的工作,我们的思路与王国生书记和省委要求高度契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把劲鼓足、把油加满,发挥好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动作用,当先锋、做表率,争做出彩武陟人,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拼出武陟的出彩未来。
        就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申琳强调,要认真学习,把握精髓要义。各级各部门不仅要从整体上、从提高站位上领会领导讲话的出发点,把握上级决策和推动工作的方向,还要从逐字逐句的细节上领会每句话的深刻内涵。要认真思考,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的行动,在领导的调研讲话中找准结合点,在自己分管的领域中找准着力点,扛牢抓好工作的责任,到一线去调研实情,去破解难题,确保把上级精神落脚到实际行动当中去。要认真落实,促进各项工作。要把开展党的生活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工作,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当好榜样、做好表率。
        会上,申琳围绕学习内容,对西陶镇统战委员、大封镇老催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马金洲就我县宗教工作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进行了讲解。
        县公安局、住建局分别就城乡车辆拥堵如何缓解、农村垃圾如何处理进行了现场答复。
        县级领导、党群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街两委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