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召开环保最严管控月加压推进会
来源: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点击量:190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扭转辖区环保工作被动局面,3月11日上午,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召开环保最严管控月加压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辖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废品收购站集中整治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细化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职责分工及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要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硬手段,全力以赴抓好辖区环保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抓好环保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紧迫性、严重性,坚持问题要“明”,整改要“实”,责任要“清”,全办事处上下要横下一条心,背水一战,拿出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和措施,努力降低空气质量关键指数,力争扭转环保工作的落后局面。
        二是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改存在问题。对国家、省、市、县交办的环保问题要一家一家、一项一项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分包村、企业的干部要求各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监管、强化巡查,全面掌握分包领域的环保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三是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决心,织密环保网络。对各村街、路段、企业重新编制环保网格责任图,织密环保网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网格管理体系,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不留缝隙。
        四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落实环保各项措施。要用铁心、铁腕、铁面孔来抓环保,在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管控措施的同时,重点抓好废品收购站点和“散乱污”企业的排查、取缔,对拒不配合工作的,派出所、土地所、执法队联合执法坚决根除,确保不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五是以痛斩马谡,绝不手软的决心,严厉追责,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按照当前最严管控要求,要对环保违规、违法行为“一查到底”,要坚决做到打击一批心存侥幸者、打击一批不当回事者、打击一批肆意而为者、打击一批利益驱动者,保持环保工作高压态势;要严厉责任追究,在最严管控月剩下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对在辖区各村、社区范围内发现两个以上环保问题的,扣除所在村、社区两委干部一个月绩效工资,发现一个问题的在全办事处通报批评。
        六是以责任上肩,扛稳扛牢的决心,健全环保责任工作机制。明确分工,理清责任,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细化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职责分工及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对出现环保问题的责任人对照通知严厉处罚,要用最严密的制度、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杜主任最后强调,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当前环保工作已成为一项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二要工作细而更严,要在做细各项工作同时,对顽固分子坚决打击到位;三要动用罚款和组织手段,坚决将责任追究到位,绝不姑息。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