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问题交办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点击量:837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5日晚,结合双周党建活动日,我县召开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问题交办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王和庆,副县长范天运、张杰以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千宝星出席会议。范天运主持会议。
        申琳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是关系人民福祉和长远发展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深挖问题根源,逐一解决到位。要克服松劲情绪和畏难心态,硬起手腕,用好措施,强力攻坚,快速推进,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申琳强调,要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放在同等高度,有机结合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中,把措施认真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养成时刻抓环保的习惯,把环保变成常态、把工作落在经常,以实际行动营造碧水蓝天的良好生态环境。
        申琳说,今年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最为关键的一年,必须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切实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加快完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建立环境违法后续惩处机制、环保督导后续督查机制、污染防治常态化宣传机制和目标任务责任追究机制,以机制逐级传导压力,真正让各级各部门都动起来,把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下去。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对照上级反馈的问题台账,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努力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碧水蓝天的生活环境。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排名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颁发了“红蓝旗”,范天运通报了2018年10至12月份、2019年1月份省市发现问题和2019年1、2月份月考核结果,并向有关责任单位集中交办了省审计组、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转办问题。张杰安排了农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千宝星安排了工业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排名落后单位的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暗访视频。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