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贯彻落实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精神,推进圪垱店乡经济发展高质量
来源:圪垱店乡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点击量:2057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申县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总结了我县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全县2019年经济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推动武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全县2019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圪垱店乡认真贯彻县人大十四届四次次会议精神,结合圪垱店乡实际,经过认真研究,理清了圪垱店乡2019年经济发展高质量思路: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郑焦融合战略,围绕“双融双快”做文章,即“融入城区、融入华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圪垱店乡2019年经济工作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一、坚持项目为王,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一是积极推动投资10亿元的伍福集团百草园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推进投资5.9亿元的广源纸业年产10万吨特种纸扩建项目、投资1亿元的亚兴精锻年产8万吨矿山设备及配件等续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二是跟踪对接好平顶山客商高级饼干、天津同瑜环保中空纤维膜、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聖博环保设备生产、沙特高端玫瑰精油产业园、武陟清华园学校、郑州二手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实训基地、郑北康养产业园等项目,搞好对接,跟踪服务,促成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尽快产生经济社会效益。
        二是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创建省级生态乡镇为目标,积极打造生态宜居乡镇。积极推进“气代煤”工作,2019年全乡18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天然气,80%的农户使用上环保洁净的天然气,逐步取代高耗污染的煤能源。继续推进“电代煤”,在2018年第一批7个行政村2000户农户实施“电代煤”的基础上,继续完成第二批11个行政村2976户农户的“电代煤”工作,逐步终结群众冬季用煤取暖的历史。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服务长9.8公里的共产主义渠美丽生态水系建设,让群众期盼已久的共产主义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鸟飞的梦想逐步成为现实,着力打造圪垱店乡生态建设新名片。
        三是坚持脱贫攻坚,推进人民生活福祉高质量
        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慈善扶贫、行业扶贫,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输血与造血并重,高质量实现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依托全县第一个乡镇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着力解决全乡贫困重度残疾人的脱贫难题,努力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为全县各乡镇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当先锋、做表率,探索积累宝贵经验。
        四是坚持乡村振兴,推进城乡统筹发展高质量
        一是实施交通支撑。借力产业新城建设何塘路之机,规划建设何塘东路,在圪垱店乡南部新建一条西接武陟产业新城、东连327国道的便捷通道,使圪垱店乡进一步高质量对接、融入武陟产业新城发展。以创建“四好农村公路”为引领,做好“四好农村路”的工作,高质量推进圪垱店村党建综合体、水景公园、岗头村党建综合体、冯村党建综合体、耿村美丽乡村、王伊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四好农村路”的交通支撑作用。
        二是发展文化旅游。积极推进投资10亿元的梨园村生态美食文俗特色小镇建设。该项目是以现有的文化元素为基础,突出自然优势,打造玫瑰花田种植基地、东岳庙道教文化旅游、梅花鹿养生文化观赏园、粮库农业文化展示馆、清真寺旅游、戏曲美食文俗街、圪垱店村文化馆、穆斯林文化静思园、共产主义渠生态带等9个景点,着力打造休闲、娱乐、美食、文化、购物、观赏、居住、养生为一体的文俗小镇,实现与嘉应观景区和武陟产业新城的无缝对接。
        三是改善人居环境。按照《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垃圾处理、厕所改造和污水治理,完成13个行政村农户厕所无害化改造和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
        四是调优农业结构。以河南聖博、初心农场和全乡的苗木合作社为依托,发挥农业产业龙头带动作用,以“公司+农户”为模式,积极发展“订单农业”,扩大优质花生、优质大豆、山药、高档瓜果和优质苗木种植面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贾全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