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点击量:92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聚力谋发展,共绘新蓝图。2月20日上午,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汇聚一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让新时代武陟更加出彩,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秦迎军、申琳、王亦山、马金洲、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韩杰、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何广祥、朱保忠、任国才、杨灵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亦山主持。
        会议应到会代表250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23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整,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气氛中,县长申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士提出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申琳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四件大事、办好四大民生、营造四优环境,较好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稳、进、好”的态势。
        申琳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按照“一体两翼、双跨融合”战略格局,以担当直面挑战,以实干推动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工业转型步伐加快、城市建设提质提效、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壮大、三大攻坚强力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指数极大提升,各项事业长足进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绩。“两定制兜底线”健康扶贫模式代表焦作迎接国务院督察组调研并被通报表扬,央视《焦点访谈》进行专题报道;慈善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蝉联四届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的县级单位。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县、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防震减灾考核先进单位等8项国家级荣誉,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先进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全省高标准粮田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首批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等8项省级荣誉,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复验、国家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产业集聚区成功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评为全省优秀产业集聚区。
        谈及2019年工作安排,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7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三产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3%,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10%和20%左右。努力加快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撤乡建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决做到绿色发展,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定目标。有效扩大开放发展,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长10%以上。持续提升共享发展,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以内,确保全年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市前列。
        围绕上述内容,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推动工业创新转型,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二)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三)推进郑焦深度融合,筑牢高质量发展载体;(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五)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健全高质量发展体系;(六)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七)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谈起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申琳说,新形势对政府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始终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发展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坚持政治引领,提高发展质量;坚持效率优先,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坚持争先创新,勇于担当出彩;坚持务实为民,严守廉政底线,着力打造务实高效、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发放了《关于武陟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武陟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设立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

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县九届政协委员的现任县级领导,县直党群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离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和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