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安全监管局持续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武陟县安全监管局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点击量:1398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委办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保障两会期间安全工作,武陟县安监局四措施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恵“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四大攻坚行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监管。重点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和各项防火措施,立即组织开展本系统和下属单位的防火安全检査,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的防火工作,自觉整改火灾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消防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対商场、市场、影剧院、旅游景点、歌舞厅、宾馆、饭店、车站、学校、医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査,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又不能按要求完成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
        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安全监管。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燡危险品的监管。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对液氣、液氬等重点品种的道路运输实行严格监控,防止发生各类危化品中毒、泄漏和爆炸事故发生。要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查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两会”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和异常情况必须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受善处理。一旦发生事故,要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力争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刘源 荆鹏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