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武陟县人民政府对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点击量:2305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郭荣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武陟产业集聚区东区方便企业人才引进和往返郑州”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武陟产业集聚区东区位于詹店镇,紧邻郑州,区内有160多家企业,3000余名员工,上下班往返郑州,由于没有往返郑州客运班次,给企业人才引进和员工往返郑州带来诸多不便。您建议开通武陟产业集聚区(詹店)往返郑州专线的建议立足实际、非常必要。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交通部门进行多次实地调查,专题研究,通过与省市交通部门和客运沟通对接,我们拟采取两方面措施解决企业员工往返郑州问题。

        一、开通武陟至郑州北站客运班线。经调查,开通武陟至郑州北站班线属市际客运班线,需具备市际客运班线资质(客运企业应当自有营运客车50辆以上、客位1500个以上,其中,中高级客车在15辆以上、客位450个以上;或者自有高级营运客车20辆以上、客位600个以上)。我县现有2家客运企业:焦作交运集团永通运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县内、县际班车客运,县内、县际包车客运,现有客运车辆数:87辆,无中高级客车);武陟县胜利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县内班车客运,现有客运车辆数:38辆,无中高级客车),均不具备市际客运班线运营资质。为解决资质问题,我县将向市交通局申请开通武陟至郑州北站班线,争取焦作有运营资质的企业开通武陟至郑州北站班线。

        二、在武陟产业集聚区东区(詹店)设立候车站点。武陟南邻郑州,焦作、济源、沁阳、博爱等多地客运车辆往返郑州途径武陟,在产业集聚区(詹店)建立候车站点供过境客车停靠,可有效解决集聚区企业员工往返郑州问题。目前,我县已向省交通厅提出申请,建设三级客运站。待申请批复后,县政府将责成交通、土地、规划、发改等单位加强配合,简化各项手续办理,力争尽快建成产业集聚区(詹店)三级客运站。

        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2018年12月2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7293639                                  联系人:董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