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2019年民生计量监管工作方案》发布 计量监管“斤斤计较”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点击量:71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2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2019年民生计量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将做好加油机、集贸市场电子秤、民用“四表”(电表、水表、燃气表、热量表)计量检定等民生计量工作,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在治理集贸市场电子秤方面,将按照《集贸市场三年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继续组织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检查市场是否设置公平秤并定期进行检定;对零售商品进行称重,检查其是否按实际值进行结算,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在加油站计量管理方面,将进一步规范强制检定工作,落实加油机防作弊系统的监管、对加油机进行随机抽查等内容;全面推广应用河南省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与应用信息平台,对加油站真正做到全过程监管、智慧监管。

        针对部分地区民用“四表”设备老化造成计量失准的问题,将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民用“四表”的监督管理,积极妥善解决民用“四表”存在的问题。(记者 陈辉)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