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扶贫扶志扶智,帮助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9年01月22日    点击量:195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回顾一年扶贫之路,有苦有甜,有困阻有收获。脱贫攻坚已进入了攻坚期,木城街道深层次挖掘创新扶贫措施,针对性的对贫困户制定扶贫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双扶”,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
        扶贫首先要“扶志”,扶志就是要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志气,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该街道通过街道脱贫领导小组、村级脱贫责任组、党员结对帮扶等,“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贫困户所需所求,精准发力,确保一户一策,让贫困户对脱贫有希望,对生活有干劲,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从“让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以脱贫成功的案例,通过讲先进、学先进广泛宣传身边的人、事,感化鼓励贫困户,积极营造贫困户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
        扶贫重点是“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方设法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能力。该街道通过人社局、企业、致富能手等生成合力,因地制宜,对贫困户提供无偿帮扶措施、实用技能培训,增强培训与就业的衔接度。开展家庭副业,搞小种植、小卖部等生意,投入也不大,做起来也容易,进行自我造血,实现脱贫。在辖区就业扶贫基地及各行政村就近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转化就业,助力脱贫。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帮助下,扶贫“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增强“造血功能”,扶志与扶智齐抓共进,双管齐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王亚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