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市调研组莅武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来源: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点击量:969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9号下午,市农业局局长、扶贫办主任王国建带领市脱贫攻坚第一走访调研组莅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活动。县领导申琳、马金洲、王和庆、李中阳、张志武、贾宝才陪同调研。

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汇报了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他指出:2018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围绕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贯穿精准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实现了2503名贫困人口脱贫,8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一是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实施了“两定制兜底线”健康扶贫模式,注重扶贫扶志结合,完善试点托养兜底机制,开拓扶贫慈善模式,打造扶贫特色亮点。二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政策落实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本环节和提高扶贫成效的根本要求,开展产业扶贫、突出就业培训、实施优质企业带贫、注重教育扶贫,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全领域、全过程,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四是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完善组织架构、落实工作责任、健全推进机制、强化党建保障,从严执纪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申琳表示:2019年,我县将按照《河南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计划实施3000人脱贫退出,1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围绕这个目标,我县将全力推进特色产业扶贫,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加大社会兜底保障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大力实施健康扶贫,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打贏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王国建对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走访调研,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走访调研,准确掌握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发现问题和短板,及时整改提升,确保在省级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各调研组成员要如实记录调研情况,严格遵守走访调研工作纪律,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武陟县要端正心态、正确对待,把这次走访调研活动当做对自己工作的一次督导和指导,当做提升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真实提供相关资料,做好与调研组的沟通对接,确保走访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次走访调研为期一天半,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进村入户等方式进行调研。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