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有害APP不得进校园
来源: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点击量:666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不少中小学生的课后学习和手机APP捆绑。“孩子坐在书桌前就打开手机,说作业都布置在了软件上,必须要用。不让他做作业不行,但开着手机又担心他玩其他的。”13日,说起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郑州家长李女士直“吐槽”,从孩子上小学开始,自己手机上就陆续安装近十种APP,有答题的、改作业的,还有跟老师沟通交流的……

        各类APP琳琅满目,乱象丛生。记者下载了目前在中小学使用较广泛的几款APP,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以“学霸”等字眼诱导使用者购买课程;有的在正常使用中弹出导入游戏页的界面,容易让孩子分心;还有的提供搜题等服务,不利于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有家长在接受采访中称,有的软件中“朋友圈”“学生圈”并不纯粹,甚至含有色情、暴力等信息。

        对于教育部出台的文件,教师们非常关注。郑州市惠济区香山小学英语老师阎鑫说,过度使用教育软件的确会带来一些弊端,如不利于培养学生对纸质材料的阅读习惯等。他期待新规的落地实施,可以更好地推动网络在教育教学中的正面作用。

        按照教育部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展开排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各地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合理选用APP,未经备案审查的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周晓荷)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