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省纪委监察委出台意见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点击量:546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规定,省纪委监察委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省纪委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委机关各支部进行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深刻领悟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深刻认识民营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精神领悟透、落实好。省纪委常委会决定,在前期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抓紧起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操作性文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和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要求在河南落地落实见效。

随后,省纪委监察委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意见》初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垣县、长葛市、新郑市等地作专题调研,与市县乡党政干部和民营企业经营者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方面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见建议。在《意见》初稿形成后,省纪委监察委反复征求了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政府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工商联等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先后召开省纪委监察委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委法律顾问座谈会,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专家学者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意见》稿基本成熟后,又广泛征求了各省辖市纪委监察委、省纪委各派驻机构的意见建议。在文件起草过程中,先后经过18次修改,省纪委常委会5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见》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反复修改完善。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河南民营经济发展实际,按照坚持依纪依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经营者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持续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环境、健全完善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意见。经省委同意,《意见》于20181221日正式印发实施。(记者 卢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