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木城镇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点击量:1255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在冬季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中,木城办事处以强化治安管理服务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加强领导,全面排查。成立了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和执法队队长等为成员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街道深入开展“平安村”“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加强“民调组织”和“一村一警”建设,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各村街、社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现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优势互补,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了不安定因素。

二、扩大宣传,提高意识。在重点路段和各村街、社区主要路口悬挂过街标语200余幅,刷写墙体标语30余幅;向各村街、社区发放不粘胶标语1200余幅;要求各村街、社区刷写墙体标语2幅,书写纸质标语100幅;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0张。利用各村街无线调频广播,24小时不间断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内容,同时利用村街大喇叭每天播放平安建设录音1小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平安意识。

三、完善设施,加强防控。各村街、社区均成立了一支由两委干部、村辅警、一般群众、贫困户、低保户组成不少于5人的治安巡逻队,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逻。巡逻时间主要集中在晚10:00至第二天凌晨,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四、加强督导,奖勤罚懒。该街道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组成的镇巡逻队,一方面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巡逻,加强治安防范;另一方面对各村街站岗巡逻、平安建设宣传、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进行督导。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巡逻督查人员将采取不定时、“杀回马枪”等多种形式督查在岗情况,并对各村街值班站岗情况进行督查打分,对保持较好或有创新做法的村街、社区,在年底办事处综合考评中给予加分。(裴启慧)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