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扎实有效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点击量:1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日前,木城街道办事处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一环来抓,通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提高。
        一是对辖区内所有村组道路两旁及集镇所在地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每个村街、社区建一支垃圾清运队伍,做到全天候卫生保洁,在可视范围内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要求。
        二是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形成以村民为主体,帮扶人、网格员共同参与的村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村民组房前屋后,沟边渠旁、路边的垃圾、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对不符合“一户一宅”的破旧房屋、危房及对有碍观瞻的倒塌废弃房屋、残墙、牛栏鸡圈等进行清理、拆除。
        三是大力实施“文明村院”创建,对贫困户庭院进行“五改一增”,通过住户出一点、办事处奖一点、成功人士捐一点、帮扶单位给一点,户容户貌得到了明显改观,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四是选配好农村公益岗位的保洁员,签订保洁合同,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实现农村卫生常态化保洁。(张利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