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三举措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
来源:谢旗营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点击量:932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党日规范化制度化,谢旗营镇党委坚持拓展自选动作、增强教育功能、结合工作实际,让活动有“深度”“力度”“温度”,确保主题党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拓展自选动作,让党日活动有“深度”。制定活动方案,对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形式、内容和要求进行明确,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进行有机融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规范和充实活动内容,借助活动不断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党课等常规活动外,开拓思路,寻求“常态化”与“多样化”相结合,形成便民服务、环境卫生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自选”动作,让党日活动更具“深度”。今年以来,全镇各村共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310余次,党员干部参加党日活动5200余人次。
        增强教育功能,让党日活动有“力度”。坚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理论武装、发挥思想教育功能,唱响“廉政教育”和“文化道德建设”的最强音,让基层党支部当“主角”,不定期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廉政履职--亲人见证我承诺、道德讲堂等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深度融合,引导领导干部从违法违纪的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学习身边模范典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监督共建,让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更有力度广度,使主题党日活动的“廉味”“德味”氛围更加浓厚。
        贴近工作实际,让党日活动有“温度”。为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积极性,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温度,该镇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党员实际,改变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模式,各党支部融合各类节日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活起来、动起来,在实践中拉近党群距离。如在今年的“七·一”建党节、重阳节前夕,开展孝老敬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组织党员干部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祝福,让其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