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0批)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点击量:1182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0批)

2018年118

一、焦作市武陟县  受理编号:JZX20181102025

反映情况:举报人称蒋沟河被污染,位于焦作市迎宾路南20里焦晋高速路口处,武陟县三阳乡小麻村皮革厂和武陟县三阳乡北小庄村西二里处的晟瑞农牧、内鸭厂将有毒污水排到蒋沟河内导致蒋沟河河水臭味熏天,鱼虾不生。该村耕地主要靠河水灌溉,导致农作物严重减产,破坏耕地土质,影响农作物产量和质量,恳请政府部门尽快安排治理蒋沟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举报属实。举报人所反映问题可概括为小麻村皮革厂污水排放、晟瑞农牧(旭瑞食品)污水排放、蒋沟河污染三个方面问题。

()关于小麻村皮革厂污水排放问题。小麻村皮革厂(群)经过多年的治理和整合,目前仅保留下两家涉水皮革加工企业,即武陟县伊兰实业有限公司和武陟县明生皮业有限公司,均办理有环境影响现状评估环保备案手续,建有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安装有水质在线监测设备,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后通过管道排入蒋沟河,其他皮革加工厂不涉及废水排放。

在日常巡查监管和废水自动在线监控中,两家企业设施运行基本正常,基本能够实现达标排放。201893日,两家企业委托河南博思霖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进行了监测,各项指标均未超标。

(二)关于晟瑞农牧(旭瑞食品)污水排放问题。晟瑞农牧、内鸭厂实际为河南旭瑞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年加工肉鸭80万只自动生产线项目、年产2万吨鸡鸭熟食制品项目均通过环保部门批复验收,建设有日处理能力2000立方米污水处理设施1套,安装有水质在线监测设备。

在日常巡查监管和废水自动在线监控中,该企业设施运行正常,基本能够实现达标排放。20181010日,该公司委托焦作开通环保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进行了监测,各项指标均未超标。

(三)关于蒋沟河污染问题。武陟县伊兰实业有限公司和武陟县明生皮业有限公司由于污水治理设施运行不够稳定,外排废水确系对蒋沟河断面水质造成一定影响。为此,焦作市环保局联合武陟县人民政府、武陟县环保局、武陟县三阳乡政府、小麻村两委于20181010日召开现场会,要求两家企业停产整治,对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两家企业于20181015日停产到位,并完全封堵入河排污口。目前生产废水均未排放,不存在污水乱排问题。2018116日,武陟县环境监测站对蒋沟河断面水质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数据显示各项指标均达到断面水质要求。

处理及整改情况: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蒋沟河沿岸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其尽快整治到位,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为周边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问责情况:无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